yoking

错过我,你是为了遇见谁?

星辰大海是你

喜欢❤

苏决:

太久没有码字了,这一篇真的满满的都是槽点...


写了一大半,发现基调不对啊,我本意是甜文怎么一路冲着BE去了,连忙强行修改结局,还好,甜回来了!!!


至于写的不好的部分...等我有时间再改吧。


以及...我因为码字而没有离开办公室,刚才局长忽然回来,一看我在跟我说你在就好了,明天来加班。


我、现、在、真、的,好、开、心、啊。


======================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可我还是选择趁着这短暂的停车时间下去站一会,


火车开往西藏长时间的坐车,哪怕是卧铺都让我疲惫不已,哪怕外面低温严寒,都不能阻止我出去活动筋骨。




我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哆哆嗦嗦的跳下火车,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孟子坤。




当然,此时我是不知道他的名字的,但是他的长相,他的身高,他的穿着打扮,都让他在这个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老旧的火车站里分外显眼。




目测身高一米八五朝上,腿很长,穿着一袭黑色的中长款呢子大衣,敞着怀,露出了里面的浅色破洞牛仔裤,跟烟灰色连帽卫衣,身边放着一个深蓝色行李箱,还背着一个红色的双肩包,俨然一副出门旅游的大学生模样,正在低着头拧眉摆弄着手里的单反,口罩堆在下巴上,鼻梁上架了一副妆饰的无镜片眼镜,镜腿处垂下来的银链泛着冷然的微光,衬着他露出来的线条优美的侧脸很是好看,眼角眉梢间还带着些许少年人独有的锐气。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在看他,转过头来,对我弯起了好看的眉眼,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有点惊讶,这个冷峻的少年,笑起来的时候...竟然有股子莫名的傻气,让他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




等到火车发车,我再次回到车上,走回床铺我愣了一下,方才那个好看的男孩子正坐在我对面的铺位上,红色的双肩包被他抱在怀里,听到声响抬起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




像一只懵懂的哈士奇。


我一下子被逗笑了,原本郁结的情绪在此刻也有所消散,少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包洋芋片问我吃不吃。




枯燥的行车时间让我忍不住与他攀谈起来,知道了他叫孟子坤,北京人,大一新生,这次去西藏看朋友。


我真的很好奇,因为我认出了他的衣服、行李箱还有包包的牌子,最主要的是,我认出了他拿出来的那双此刻正踩在他脚下的拖鞋。


Gucci的枚红色毛拖。


巨丑,但是,很贵,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五位数。




我最终还是问了他为什么没有坐飞机,而且既然是北京人,也在北京上学,为什么会在这个小城市上车。


他抿了抿嘴角,把手里的单反举给我看,说昨天坐的火车经过这里,觉得这个小地方的氛围很好,就下车去转了一圈,拍些照片,等到了西藏给朋友看。




我笑了,说还是年轻了好啊,可以有一场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旅行,你是不是很喜欢出来走走,去不同的城市?




他没有说话,低下头去又摆弄了一会相机,好一会才道,不是的,我其实不喜欢旅行,我是觉得我朋友会喜欢这个地方,我就想拍给他看,我已经去了好几个地方,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拍的照片。他无意识的把相机按亮又关掉,按亮又关掉,如此重复了好几次,视线直直的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眼神没有焦距,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他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脸上带着羞涩把相机递过来,嘴里喊着姐姐你学这个的,你帮我看看拍的怎么样吧。


我挑眉,接过相机看着他,他指了指我放在床头的书,一本纪实风景实录正老老实实的摆在那里。他说我看书边都被翻皱了,你一定经常看。


我失笑,没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大大咧咧的男孩子内里这么细致。




我打开了他的相机,说实话,照片拍的很一般,但是难得可贵的是每一张都带着温情,让你的心都忍不住柔软起来。




路边草丛里警惕的橘猫;落在水池里的树叶;摇着尾巴看向镜头的微笑着的萨摩耶;手腕上系了一只氢气球的小宝宝;举着零食给同伴咬上一口的小朋友;背着书包跟同学边走边笑的学生;公交车站前等候上车的行人;路边摊忙活着翻炒食物的摊主;相互搀扶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嬉笑打闹的情侣。




我一张张的翻过去,脑海里甚至都能勾画出这个英俊少年很随意的走走停停,看到那些他喜欢的画面就举起相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留给那个他口中的“朋友”看。




随后,我就被相机里出现的男孩子抓住了所有视线。


一个跟孟子坤不同风格的,却一样好看的男孩子。


身材纤细,刘海微长,穿着墨绿色的阿迪风衣,背光而立,冲着镜头伸出一只手。


其实照片里看不清长相,只能依稀辨别出五官,跟男孩嘴角挂着的微笑。




我还没来得及感慨这个照片里的男孩子看着就给人一种温暖感,就翻到了下一张照片,跟着是下下一张,再下下下一张,都是同一个男孩子。




穿着烟灰色卫衣、红色格子外套正窝在沙发里打游戏的男孩;明黄色毛茸茸睡衣的靠着门框站着正揉着眼睛睡眼惺忪的男孩;站在雪中把大半张脸都埋进浅驼色围巾里的傻乎乎比着耶的正在跟雪人合照的男孩。




我忽然意识到这个人,应该就是孟子坤口中的朋友。我连忙关闭屏幕,把相机递了回去。


“抱歉啊,不小心翻得太靠后了,我多看了几张照片。”




我还想要再说些什么就被微信叮叮咚咚的视频请求打断。我抱歉的笑笑,接起了来自我哥的视频请求。




等我挂断视频,就迎上对面床铺上小朋友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惊讶的眼神,我疑惑的看向他。




看得出来他也很纠结,张了几次嘴都没有说出话。我递了颗糖给他,他木然的接过去含进嘴里,几秒钟后小脸皱在了一起。


超酸糖果,你值得拥有。恶作剧成功让我很开心,小朋友苦着脸把糖果嚼碎了吞下去,抱着矿泉水就是一通狂喝。


这起恶作剧无形中拉近了我们得距离,他也不再犹豫,指着我手机问我为什么叫屏幕里的英俊男子为嫂子。


我又递了一颗糖给他,看他往后缩着身子说不要,我笑的更开心了,我说手指上纹了W的那个?那是我哥的爱人,我有时候也喊哥夫。




小朋友瞪大了眼睛,说话都结巴了,说你、你家里、家里人都知道?


我更惊讶的看着他,为什么不知道,我嫂子这么优秀,我哥那个死腹黑能找到我嫂子撞大运了好伐。


小朋友可是了两次都没有可是出来后面的话。




气氛一时间沉了下去,小朋友神色空茫的冲着我的手机愣神,茫然的像是路边迷路的小狗。




我大概能猜得出来他的茫然,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打断他的放空,我只是他这段旅途中认识的同路人,没必要去干涉他人的人生。




“他叫天宇。”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朋友才又开口,嘴角微微上翘,带着浅浅淡淡的笑意。


我从书本里抬头看过去,小朋友嘴角的笑又深了几分,也更加温柔,他说:“赵天宇。”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这是照片里那个小哥哥的名字。




“其实我骗了你,我拍那些照片不是为了给朋友看,我是想让他看到照片的时候,追着我问当时拍照时候的情形,我是为了我自己。”




“他比我大三岁,是我学长,他今年该实习了,就直接跑去西藏开了家酒吧,我本来以为他会留在北京的。”




“他走之前,有次我去找他,他寝室灯忽然灭了,我去重开,灯闪了两下之后彻底灭了。他就跟我说让我不要开了,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窗外有一只蛾子。我没懂,我还去看了窗外,根本什么都没有。”




“他又说,那只蛾子爱上了灯,就让灯灭着吧。”




“我听了就笑了,说怎么可能。等我回了我寝室,越想越不对劲儿,就去查了一下蛾子跟灯的故事。”




“除了他跟我说的那些,还有一句是灯的自白,灯说我不是火,别让人家看错了,耽误了人家一辈子。”




小朋友的声音越说越小,带上了隐忍的哭腔。




“他是在说我。都是我的错,我没有克制好我自己,我让他看出来我喜欢他,我逼走了他。”




“我这次来的时候,给他发了条信息,说我要去西藏,具体哪天到我自己都不清楚。然后我就一路走走停停的来了,手机也没带,留北京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他发信息,我本来打算偷偷的来,偷偷的走,远远的看他一眼就够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跟你一个陌生人说这些,对不起打扰到你的心情了,我去洗把脸。”




小朋友用力的揉着眼睛,哑着嗓音耷拉着脑袋像是犯了错误一样的道着歉,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飞快的走了出去。


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些苍凉,有那么一瞬间,竟然把他跟我哥曾经的背影重合了起来。




爱,真让人痛苦。




后面的旅途,我们俩都有意避开了那些话题,我跟我哥他们视频的时候也会避开他,带着心照不宣的苦涩。




终于,漫长的旅途还是到了终点,小朋友帮我把行李箱拖出火车站,重新见到暖暖的阳光,让我跟他都笑了起来。


只是笑容刚刚成形,就听到有人一声爆喝。“孟子坤!”


而后,孟子坤就被人迎面一拳打得踉跄两步摔倒在地。




我愣住了,看着来人愤怒的扑过去抓着孟子坤的衣领就开始揍,直到孟子坤叫着“天宇、天宇”我才反应过来,这人是赵天宇。


这个人怎么会是孟子坤相机里那个干净白皙的赵天宇???




乱糟糟的头发,眼眶下浓重的黑眼圈,因为缺水而干裂的嘴唇,还有不知道几天没清理的胡渣.....




“你TMD发个信息之后就跟人间蒸发了似的,也不说啥时候到,老子怕错过你TMD就差住车站了你个混蛋!!!”


“孟子坤你是不是有病?你不是拒绝我了吗?为什么要来!”




我:???桥豆麻袋,这跟孟子坤跟我说的剧情不一样啊!!!!!!我这一路是白白为小朋友难过了吗???




好不容易等赵天宇撒够了火气,带着我们进了旁边的快餐店,我才有机会了解另外一个版本的故事。


赵天宇确实是给孟子坤说了那个故事,只不过故事里的飞蛾跟灯是相反的。


孟子坤的理解中,他是那只飞蛾,赵天宇是灯,赵天宇在隐晦的拒绝他,伤心不已,不敢再面对赵天宇,能躲就躲,只敢在暗处偷偷看他。


赵天宇却是说孟子坤是灯火,而他是那只执迷不悟的飞蛾。孟子坤听过故事之后,对他的躲避让他心如死灰,干脆借着实习的机会躲来了西藏。




人生第一次,我终于彻底的了解到了什么叫做哭笑不得,我看着赵天宇熬的通红的双眼,跟孟子坤眼底泛上的水光,忽然有点想哭。


这一路,与孟子坤同行,看多了他的挣扎痛苦,现在这个圆满的结局竟让我感同身受。




爱情啊,说到底也不过想是你,念是你,星辰大海是你,曾默默无语,曾满心欢喜,曾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但是,受再多伤也要重遇。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